A long story...

大概是八月中去台北找房子的,
借住在林口的國中同學租屋處,不過她假日都要補習,所以找房子是我自己去的,
從學校前門、側門、到後門,都大概看了一下,附近似乎以矮小的民房居多,
雖然想找有管理員的,但是看到的那間反倒住的龍蛇雜處,更令人不安,
而更多的是租金昂貴的小小小房間,教人不敢恭維,
還是決定找專租學生的民房,不過或許之後可以考慮看看學校附近的修女院,
後來找房子的過程中,碰巧遇到另一位也在找房子的女生,是同校法律系碩三的,
她熱心的介紹了我之前她看的幾間套房,她自己則是較想找家庭式的,
多虧有她才讓我找到比較喜歡的房間。
雖然我妹問我說該不會是人家安排好的暗樁,但其實不太可能,
因為我們本來和房東約的時間差了一個小時,不太可能會碰到,真的是緣份吧。

很快的,接下來的時間就在整理行李整理房間中渡過,
在上台北前幾天也再去醫院回診了一次,
然後將二箱書、二箱生活用品用學生包裏寄出,
9/1我就背著大背包,帶著筆電,再加一袋衣服和一顆枕頭坐客運到林口,
雖然公車也很方便,礙於東西太重,還是招了計程車,
在路口付完錢後,司機先生也人很好的說他可以將我載到門口,
看我東西那麼多,這樣可以少走一段路,還幫我拿東西下車,
只能說這世界處處有溫情呀!
行李其實算帶得很少了,主要是書太多,
其他生活用品就在附近的小北和全聯買齊,
小型電器和寢具就用pchome的24小時購物,又快又方便。

9/2是新生說明會,結果我竟然睡到快遲到,太可怕了…我要去買鬧鐘!
基本上新生說明會是讓我們認識一下學校的運作模式,
還有教學助理的應徵,以及要如何才能畢業之類的,既繁瑣又重要,幸好有趕上,
然後主任和幾位教授有來露面說段話,
其中小針教授非常可愛,他用日文說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還重覆說了好幾次,太可愛了吧。
接下來我們學生就用中文自我介紹選了班代,然後和助教在教室吃個午餐就散會了。
我和其中兩位新同學走到校門口,其中一位說她要去西門的安利美特,
我就說那我也要去,另一位就說她也要去,
於是我就這樣和第一天認識的兩位新同學一起去逛了安利美特XDDDD
後來也到MOS burger聊天坐了二個多小時,迅速交換了聯絡方式,
不擅交際的我能這麼快認識新朋友,真不可思議。

9/4是密集課程第一天,是和新同學們的第二次見面,
也是和學長姐們的第一次見面,因為密集課程是研究生都要上的,
不過一整天上下來實在滿疲累的,畢竟平常不會一整天聽日文用日文思考、回答,
而且還有回家作業隔天要交。
但是仍和冠玟去吃了晚餐,上次見面已是一年前的事,
沒想過還有機會能共處在同樣的環境中,也很謝謝妳一直以來的鼓勵。
晚上暌違以久的上了msn,之前大概有一年多沒上過了吧orz
於是和我的新同學討論了一下作業,在睏意和作業中掙扎…
沒想到之前高科應日系的學弟來敲我,我們之前一點都不熟,純粹是為了寫報告才加的msn,
可以說完全沒聊過天,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台北人而且年紀還比我大幾個月(驚),
巧的是他五專就在我們學校附近唸書,離我住的地方超近,於是請他介紹我附近好吃的XD
總之,我又有位新朋友了,意外的收獲。

9/5密集課程第二天,早上的課因為要role play,請了五位大學生來和我們互動,
主題是探討口語能力的等級,每組由六位研究生輪流對一位學生發問,
從談話開頭、口語能力下限、口語能力上限、role play、結尾、記錄報告,一人負責一項,
聽起來有夠慘的,我要是那大學生一定很害怕…而且他們在課堂上還被老師逼問…
不過我們這組分到的是位已經畢業兩年的學長,日文超強,不管問什麼都回答的行雲流水,
是個自己講話也能講得很High的人,其實還滿有趣的說。
今天的課程也順利結束,兩天上完就有六份不算少的講義,之後還要交2000字的心得報告,
果真很累人呢,但這兩天卻也讓我們新生彼此及學長姐間多了不少相處機會,還不錯。
我班上的同學都意外的好相處,自己也有些懷疑為什麼會如此順利?
學姐還問我說是新生說明會有玩大地遊戲嗎?怎麼大家這麼熟?好有趣。
現在班上有二位是之前的補習班同學,當初並不熟,所以是對方提醒我才想起來,
其實碩二班上也有三位是我之前的補習班同學,感覺真的很奇妙呢。
晚上是學長姐替我們新生辦的迎新,就大家吃個飯聊聊天,
來的學長姐並不多,大概六、七個,其中三個就是我之前的補習班同學,你們真是好人XD
除了緣份、緣份、還是緣份吧。

9/6早上9點選課,這裡選課是用bbs系統,超妙的!
選課bbs很準時的9點開放,我想輔大人應該都會用bbs吧,
當天在ptt的輔大版和輔大課程版還進了熱門看版的17和43名呢。
選完課就出門了,因為早上10點有非去不可的演講,
中午也和一群新同學們去吃合菜,大家都非常的nice~
晚上則在msn上和新同學聊了一整晚,不管是聲優、動畫、日劇都可聊,
而且她竟然有SID出道前的第一張專輯正品,在日拍的標價都十萬以上的,超強!
於是跟她拿了mp3檔,真的好聽~開心。

9/7今天要回高雄休息幾天,還有拿冬天的衣服,不過在回去之前,早上要先去學校,
因為我昨天在批踢踢part-time版應徵了心理系的實驗,
走在還不熟悉的校園,找沒去過的教室,幸好沒遲到,研究人員只有一名,研究室也很小,
進去先填了幾張人格特質的表,再接受測驗,只要照指示按下鍵盤即可,
前後大約快一小時,感覺很新鮮,題目是探討負面情緒對注意力的影響,
代價是200元的全家禮卷,實在是揪感心,因為我記得網路上是寫100元,
回家打電話告訴我妹,她說她今天也去自己學校的心理系做了測驗,
而且也是給她全家禮卷,實在有夠巧!

之後的看診已經在台北榮總掛號了,
目前預定周六上台北,因為周日要做新生健康檢查,周一開學,
希望這學期就能應徵到教學助理!
我的新生活就這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腳步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