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竟然跟陌生人走了…
是基督教傳教的女生,一起去了他們的聚會,
自己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覺得去看看也不錯,
說真的,我很怕生,尤其是和一堆陌生人的聚會,
也很怕傳教的人,因為我不懂他們的愛與信賴是由何而生,
去了果然還是害怕,
看他們大聲贊美主、大聲禱告,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我不懂他們為什麼覺得第一次去的人也一定會信他們的主,
儘管我不懂,但也不會鄙夷他們,
看到他們會讓我也想找到能如此深信不疑的事物,
但是聽聖經很開心、跟他們一起唱詩歌很開心,
不給我受洗的壓力我會願意去,
只是我是無神論者,更相信事在人為,
對於他們所說的神依舊有著懷疑,
我一直覺得,
神或許能給人心靈上的撫慰,但更能撫慰的應該是跟他人的聚會分享吧?
這樣常見的想法對他們而言是完全相反的,神才是最大最重要的一切,
有點奇妙,根本無法想像自己也變得像他們那樣,
或許更直接的說,問題是出在我自己吧,
平常幾乎不談自己的事,把心情都悶在心裡,才抑鬱成病也不一定,
而這就是我從小的家庭教育,
聽他們的分享,讓我頓時感受到自身的脆弱,
唯有不講話,才能讓我的淚水不會奪眶而出,
但我連自己要哭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很想哭很想哭,
口中逞強的說自己目前沒有什麼煩惱,
雖然煩惱多少會有,但至少我覺得生病之後,我很容易知足,
總之,我害怕他們的分享,我始終無法攤開自己,好可怕。
這才發現原來最怕的其實是自己的崩潰。
女孩送我離開時,教了我向神禱告的方法,
但她最後一句話很擔憂的說如果真的有什麼煩惱可以打電話給她,
是因為我一臉就是要哭的樣子,她才露出那樣的表情嗎?
不管如何,我的內心都是感謝的,日後會如何,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