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知道幫助人不必要求回報
可是…

等車時
來了中年婦女向我借10元
借了她,她有沒有說謝謝我也忘了
但是上車後
她卻沒有想要還我錢的意思
雖然我並不期待她還這10元
只是會覺得
妳至少也應該表現一下妳想還錢的誠意
而不是坐的舒適不在意
有種理所當然陌生人會借我錢的感覺
感覺不太好
雖然明知道幫助人不用什麼回報
但會還是會看不慣這種事

換個方面想
如果她借的是衛生紙之類的
那我也不會在乎她到底要不要還

所以
是因為衛生紙和錢在我心中的價值不同
才會造成這樣的差異嗎
人的心理真的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