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記錄用


有唸果然有差
雖然我真的不夠用功
買來的書還有一大堆空白
大概還能再去考一次吧XD
不過這次比去年好很多
不像去年猜完一輪都不記得自己猜了什麼
更不用談對答案
然後我這兩天看了PTT的討論後
變得超想知道答案的
今天就到大陸站上去對完答案了(^_^)
只能說大陸人真的很厲害
為什麼有辦法弄到考題和聲音檔?!


<文字.語彙>
我真的覺得單字好難準備
今年出的單字,沒有幾個字是我為了考試特別去背的
特別去背的都沒考,一切只能靠運氣
我一開始就錯了好幾題不該錯的
「はなやか」的漢字我竟然很有自信的選了「鮮やか(あざやか)」
其實應該是「華やか」才對
不~~~這個字我會啊!我竟然選錯了…冏
然後最後兩個大題每題都超不確定的
幸好只錯三題
印象最深的是へりくだる(謙虛)這個字
之前完全沒看過,現在我記得你了!

錯誤率是8/65


<聽解>
這科我完全沒準備
而且最近也超少聽drama或玩game
只有平常學校上課會聽到日文而己
總之這次聽完的感想就是我完了~
雖然我整場都超級清醒的!完全沒有愛睏
可是好多都聽不懂
有一題亂猜到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有看過這些選項
還一直把牛肉(ぎゅうにく)聽成牛乳(ぎゅうにゅう)
害我為了牛肉錯了兩題…
不過這次的看圖題都畫得好可愛
讓人心情大好

不過在無圖題的第八題的休息音樂時
監考官突然關掉放音機說考試結束、停筆
讓大家都嚇了一跳,大喊後面還有題目
當監考官的人不是都要一級通過嗎
怎麼會會連「休み時間」都聽不懂?
就算是緊張也太誇張了吧!
結果監考官就慌張的到處去問人和調放音機
讓人也覺得好緊張
根本就沒有休息到嘛!
還害我們整個考試延後5分鐘

看圖題的錯誤率4/15
無圖題的錯誤率8/15←錯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加起來剛好對六成,我要60分啦~
話說去年是考53分耶,感覺這一年來一點也沒進步…汗


<讀解.文法>
這一部份今年我寫得還滿開心的
時間也很充裕,寫完還剩三十分鐘慢慢檢查
感覺閱讀的部份都看得懂
只是我覺得每個選項都很模稜兩可很機車
邊寫邊在內心抱怨著「我看完的心得是這個,但出題的人或許就不這麼想,為什麼我得去揣測他的想法才行啊!這是很主觀的嘛!」
有一題因為網友答案各執一詞
就有大陸人真的去借到摘錄那篇文章的那本書,把原文掃描下來
實在是太厲害了!!

然後後面的文法錯超多的…T_T
我果然文法沒背熟
買來的文法測驗15回裡只寫了3回,2回還是前晚寫的
不僅一級文型沒背熟,二級文型也忘光沒復習
不用功的下場就這樣反應在我的成績上了~
萬萬沒想到會栽在文型啊,我實在太糟糕了

讀解錯誤率4/24←少的讓我訝異
文法錯誤率10/35←啥!又錯成這樣!?
───────────────────────────────
最後再用大陸站提供的成績計算器算總分(連計算器都有,超強的!)
如果我答案沒記錯沒劃錯、大陸提供的答案正確、分數計算方式類似
那我這次應該會有300分
希望扣除上述意外,能及格就好,其他的我不奢求了
如果不及格,那…明年還有兩次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