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糖的愛情
山本文緒 著
麥田出版
按我至博客來看介紹

趁考完日檢匆匆的將借來的書看一看
這本不是新書
只是偶然在圖書館看到是山本文緒的書
題材又很特別才拿起來看
他的書寫的不錯,會讓我有所思考
而且內容尤其和現代女性及女性的職場生活有關
我也很喜歡他所寫的另一本書《藍,或另一種藍》

至於這本的內容
是以十篇短篇集結而成
很適合沒時間看長篇小說的人
每一篇都代表著一種現代疾病
像是骨質疏鬆症、便秘、生理痛之類的
故事的主角是各式各樣的現代女性
以一種出乎意料的手法去描述現代人的生活和這些疾病的關連
究竟是哪些壓力造成這些疾病
而那些在職場或愛情上遭受挫折的現代女性
又是如何堅持下去或是面對
我覺得是很有趣的題目
每一篇都讓我驚艷
是很不錯的小品

你的身體病痛又是因為什麼所苦呢
我想這本書或許能帶給你一些意外的答案
故事雖平淡卻很深刻,能讓讀者和書中主角產生共鳴

特別喜歡書中一句話
「與其為無法重來的夏天哭泣,我更希望在未來的夏天中微笑。」
希望我明年夏天也能開懷大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