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有過一次語言交換機會的日本人大叔,
這個月來夢時代的日本展賣東西,
展覽結束後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空陪他語言交換,
因為機會難得就答應了,同樣去了熟悉的摩斯漢堡,
畢竟在高雄要找到願意語言交換的日本人實在很困難,
大家都寧願當家教賺錢…
就這少少兩次的經驗來說,語言交換能學到什麼?
我想大概是訓練日語聽力還有說日文的勇氣吧,
聽活生生的日本人講日文,我的聽力速度和單字量果然還是跟不上,
而說日文這件事對我而言也很困難,因為我沒受過專業訓練嘛XD
不管英文或日文,學校的會話課總給人一種緊張的感覺,越怕出醜就越不敢說話,
語言交換時反倒是豁出去了的感覺,完全不管時態、禮貌或字的用法,
就是拚命的講,盡全力的將自己的想法傳達出去,說得爛還是能溝通,
要是這種練習機會能多一點就好了。

對方說他前幾次來台灣時,覺得台灣人對人很親切,
就算是對陌生人也會微笑的回應,在日本根本不可能,
可是他這次發現,
大家只有一開始會親切的招呼,之後反倒變得很冷淡,像日本人一樣,
像是在他們日本展打工的學生,展覽剛開始前幾天還很親切的招呼他,
讓他本來想介紹對方工作之類的,可是後來就變得很冷淡,
看到他會假裝沒看到的走過去,讓他有種失戀的感覺~哈哈。
當然也是因人而異啦,不能一概而論,不過他說會小心不要再被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