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熱好熱,都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常常半夜被熱醒,天亮又被熱醒,讓我有點躁鬱,
我應該要到寒帶國家生活才對(什麼鬼結論)。
----------------------------------------------

還有雖然「fu(feel)」這個字大家都懂,
可是我超討厭看到它出現在漫畫裡!
最近看到好幾次,簡直要抓狂,
要口語也不是口語成這樣吧?
感覺很不舒服,大概只有我這麼怪…
----------------------------------------------

2010/7/2(五)
美好周末開始的夜晚,和Stephanie去看了電影,
是到十全看二輪片,二部120元,
不過因為我的關係,
所以我們只看了原本預定的那一部「第36個故事」,
是部充滿閒適步調的小品國片,令人覺得好放鬆,
之後和嗜喝咖啡的Ste去星巴克閒聊,
用她的ibon票根可以買一送一,
於是我喝了新產品「草莓奶霜星冰樂」,
奶味很濃郁,酸酸甜甜的草莓醬感覺很夏天,
滿爽口的,不會有讓人口渴的甜膩不適感,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XD
謝謝妳讓我有個愉悅的周末,
希望妳之後墨西哥出差一切順利~
----------------------------------------------

2010/7/4(日)
中午去鳳新高中考新制的日檢N1,
考生依舊很多,年齡層也很廣,
第一節考「語彙、文法、讀解」,110分鐘71題,
時間非常充裕,和以常相比,題目少了很多,
絕對不會寫不完,我邊打瞌睡邊寫都還剩30分鐘,
最後又睡了20分鐘,我覺得自己有考試嗜睡症orz
整體感覺語彙、文法、讀解的界限沒有以前那麼明顯,
一級二級句型似乎派不上用場,語彙的難度也很難掌握,
考題的確是生活化了許多,死背大概很難考過,
個人認為要多接觸文章,從文章來分析文法和語彙比較好。
至於聽解的部份,自己的聽力依舊很爛,
為什麼每次聽到關鍵字,在我耳中就糊成一團啊!
而且這次的聽解好正經,
不僅圖像題都沒有了,也不像以前有比較輕鬆有趣的題目,
像去年一級最後一題的EVA就很有趣啊!

稍微看了一下討論,
看來我沒辦法拿到初回版的一級證書了XD
而且這是新制日檢第一次考,
應該有很多補教界的人來試水溫,
要拿到平均分數實在有點困難呢,
但沒準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啦,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沒過了,
應該還能先拿舊的招搖撞騙一陣子(毆)。
----------------------------------------------

2010/7/5(一)
之前沒有追日本的鋼鍊連載,只有追動畫,
所以在把鋼鍊動畫的63集(倒數第二集)看完後,
我才真正的翻開了最終回的連載,
(漫畫最終回包含動畫最後二集63和64)
該怎麼說呢,我還是希望能先看到漫畫的結尾,
然後再來看動畫的結束,
看完覺得很感動,停在一個恰到好處的點,
讓人充滿想像,又不至於覺得有所缺憾,
雖然對完結還是感到不捨,
但或許我不捨的是我曾追隨著鋼鍊的青春時代,
鋼鍊是我重新開始看漫畫的契機,
考研所時,還懷抱夢想的用鋼鍊寫了研究計畫,
或是追動畫和討論之類的,真是充滿回憶。

把動畫最後一集看完了,只比連載更動了一點點,
感動還是一樣,完結依舊令人悵然若失,
但無庸置疑的是個好故事!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這樣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