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的最愛

【遊戲名稱】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 3rd Story
【製作公司】KONAMI
【類型】学園恋愛SLG
【發售日】2010年6月24日
【對應機種】NDSL
【Cast】杉田 智和(桜井 琉夏役)、諏訪部 順一(桜井 琥一役)、宮下 栄治(不二山 嵐役)、私市 淳(新名 旬平役)、千葉 進歩(紺野 玉緒役)、立花 慎之介(設楽 聖司役)、後藤 沙緒里(宇賀神 みよ役)、小清水 亜美(花椿 カレン役)…等
【GS3官網】http://www.konami.jp/gs/game/Girls_Side/3rd_Story/

話說我是三年前玩了PS2版的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Girl's Side一代後,
就進入了聲優的世界,從此一去不回頭,
只是之前看到二代和現在的三代的消息時,
心想這些角色實在都不太好看,還是一代最順眼,
葉月王子和冰室老師是無敵的啊>///<
而且經過一代二代,男角的大牌聲優也用得差不多了,
因此對三代沒有很高的期待,
不過一開始玩,我還是掉進遊戲的世界中了。
這系列遊戲和深受男性喜愛的LOVE PLUS也是同位製作人,
讓我期待哪一天出女性版的LOVE PLUS吧。

這系列算養成型遊戲,厲害的除了對話全語音,
還有KONAMI開發出的可以叫名字的EVS系統,
在PS2上的一代,幾乎是什麼怪名字都難不倒它,
而在NDS因為資料量較小,太少見的名字或姓氏實在沒辦法唸出來,
我一度以為他們沒辦法唸超過兩個音以上,
不過後來看攻略wiki,其實是可以的,
而且可用的其實非常多,或許是我想的姓氏太怪了,
心血來潮查了一下,發現有「みどりかわ(緑川)」的姓氏,
害我想說這是有參考過聲優的姓氏嗎,因為綠川光是一代的葉月,
不然發到五個音也太複雜了吧,我試了幾個更短的反而不行orz
為什麼有「みどりかわ(緑川)」卻沒有「さくら(桜)」這種簡單的啊?
總之這種叫名字系統真的讓人滿開心的~
和PS2相比,NDS上的運行速度明顯快了許多,比較不會感到疲累,
像NDS獨有的Skinship觸摸系統,一開始玩還滿有趣的,
玩久就會有點麻木XD
還有每攻略完一個角色的開機系統音也非常的棒!
依玩家攻略出的結局,有單人的,也有兩人的,
會隨著開機時間作變化,特殊節日也有不同的問候語,
例如單人的琉夏在深夜時,會說:你睡不著嗎?那來我這裡。
依照每個人的個性所打造的台詞非常的有趣,
開機系統音應該也要收錄在遊戲攻略完後的附錄中才對嘛,
我想要隨意切換來聽啦~~~

接下來看一下角色的圖,圖片擷取自官網。

GS3-7.png

在這次的三代,故事發生在一代的七年後,同一所學校,
主打的是三角關係,所以男角可分成三組,每組中的兩人關係都不錯,
有青梅竹馬小混混兄弟、運動同儕型、優秀學長型,
三代的男主角是青梅竹馬小混混兄弟中的弟弟,
若是形成三角關係,就要周旋在兄弟檔裡啦,
可以讓兩人為你爭風吃醋,也可以和這兩人成為永遠的好朋友,
也可能是其中一人默默退出,像哥哥琥一就會說:我弟弟就拜託你了。
或者是讓其中一人當你的愛情軍師,商談愛情煩惱,
實際上卻是他在默默等待你最後拒絕對方,再去向妳告白。
總之,這個大玩三角關係的遊戲實在太犯規了啦!
再來因為故事發生在和一代相同的環境,所以常有和一代相關的傳聞,
當然冰室老師和天之橋校長也還在,只是不能攻略。
至於隱藏的四個角色,實在是沒看攻略很難找到他們…
女性友人角色有兩個,一個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占星少女,
一個是有寶塚男角帥勁的女生,是很棒的好姐妹,這代沒有女性情敵,
被冷落的男角若沒邀約過也不會出現炸彈影響好感度,
讓玩家可以專心經營三角關係。

以下是三角關係的圖,這是在三人約會後Skinship的畫面,圖片擷取自官網。

一進遊戲,我立刻就被紺野學長給煞到了>///<
他絕對是三代之中最棒的優等生角色!
遊戲中其中一段邂逅是他看到女主角拿了很多東西而主動去幫忙,
眼鏡、年長、優等生、學生會長、溫柔體貼,完全中我的點!
在學園演劇上拿掉眼鏡有點腹黑的模樣也很不錯,
當我回神時,已經不自覺的在攻略他了…
而和他同窗許久的另一位藝術型的設樂學長也是越攻略越覺得他可愛,
是標準的傲嬌大少爺類型,雖然常常口是心非,有時個性也相當直接,
我記得其中有一段學長的劇情非常的可愛,
就是在森林公園約會的時候,看到浦公英開得很美的女主角跑去玩,
設樂就大喊說:不要吹開它啦!然後立刻遮住耳朵,
問他為什麼,他說:要是浦公英進到耳朵裡,會把耳朵塞住的!
而另一方面,和紺野學長在森林公園約會的時候,
看到浦公英,他則說:我記得以前也玩浦公英玩的很開心呢。
所以根本就是紺野學長害設樂學長害怕浦公英的嘛XD

最近幾乎沒開電腦都在玩這個……
KONAMI實在太可怕了!

把官網上的banner合成一張了~圖片點入有原始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