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達文西特展 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

展覽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展覽時間:2010.5.29~9.12(周一不休館)

展覽官網:http://davinci.ishow.gmg.tw/index.php

 

2010/7/25(日)
上午和Stephanie一起去看了達文西展,
星期天的人實在超.級.多!!!
滿滿滿的人潮,大都是家長帶小朋友,
因為這次的達文西展主要是展示工藝品,
是後人按照達文西的手稿所製作出來的,
像是一些可稱為是飛機、直升機的起源的東西,
或是起重機、便橋、潛水用具、濕度計之類的,
還有很多他解剖人類後畫出的圖,
從全身的骨頭到肌肉,或是內臟、腦袋,甚至子宮、嬰兒,
每個部位都臨摹的很仔細,看得出他的某種偏執,
只能說天才的腦袋真的和常人不太一樣,
為什麼他的一生可以做這麼多事呢?
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的人呢?真令人好奇他的生長環境。

展覽的另一項重點是蒙娜麗莎,
裡面有關於蒙娜麗莎畫作的疑點說明,
也複製出了蒙娜麗莎畫作背面木板上經年累月留下的痕跡,
還採用最新技術的光譜相機攝影,
一層一層還原出蒙娜麗莎的真實顏色,
我覺得原本的蒙娜麗莎很美呢,和現在灰灰綠綠的感覺差好多,
可惜沒有原本顏色的蒙娜麗莎紀念品。
最後面還有一個逼近原始尺寸的「最後的晚餐」畫作的投影,
這個展覽滿有趣的,可以看到達文西的另一面,
只不過看展的人真的太多了啦…嗚。

後來在紀念品區猶豫了很久,好像都沒有我會拿來用的東西,
最後只買了蒙娜麗莎的小磁鐵作紀念,
還有一枝畫著維特魯威人的棒棒糖來送我妹XD
我覺得很酷啊!紀念品裡竟然會有棒棒糖,好有趣!
維特魯威人是達文西所繪製的黃金比例的人像,
她說她朋友看到還以為是教會送的,因為很像耶穌,
當然最後是吃掉了,畢竟是食物。

不過我沒拍照就給我妹了,所以沒真相可看,只好附上維特魯威人的圖片XD

bg_man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