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青樓綺情曲 傾城篇/樹要

作者:樹要

出版社:尖端

封面文案:

隨著性交易的正式合法化,奢華的風化區也跟著復興。

古色古香的遊廓及高級青樓等聲色場所的重建,

讓吉原再度回到過去花街柳巷的姿態。

在此占有一席之地的花降樓中,

有對被稱為「雙璧」的傾城──性情高傲的公主.蜻蛉;

以及率性不受拘束、喜歡捉弄蜻蛉的綺蝶。

在禿的時期感情很好的兩人,至今卻是眾所皆知的水火不容。

為了拍攝放在店內的指名照片集兩人一同外出,

但蜻蛉竟在回程遭到綁架,究竟綺蝶會…!?

待望的遊廓系列第2彈!

 

心得:

這本是系列作第二集,

第一集我先前就看過,也很喜歡,

能接到這一本真的讓人很開心,

不過這一集比較沉重,

主要是內心戲(?)很令人揪心,

故事舖陳了許多細節,算是字多的一本,而且都是重要句子,

不像有些漫畫是旁邊的小字多、或是狀聲詞多。

我最喜歡其中綺蝶說的一段是:

「說你不要我走!

說你喜歡我啊!

說如果我不在了,你會很寂寞…

只要你說一句不要走,我就…」

實在太揪心了!!讓人好難過。

 

這是第一本翻譯的漫畫,

我很愛這部作品,也看過原著小說,

當然也聽了廣播劇(剛好平川和綠川都是我愛的聲優^^

翻譯應該不至於太糟糕,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吧。

很慶幸平常不接陌生來電的我接到了編輯小姐的電話,

有驚無險的通過試譯,成為BL漫的翻譯生力軍啦XDD

 

話說我後來暑假也有接到長X的少女漫試譯,

很妙的是他們是把試譯稿寄到家裡,不是用圖檔,

不過後來就沒有回音……嘖,明明覺得試譯稿很簡單的說XD

是因為我脫離少女漫太久了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