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RAST 鬼畜眼鏡 佐伯克哉 角色歌  官網按這裡

佐伯克哉CV:平井達矢

曲目:

01: Prologue

02: inside Black

03: Intermission 1

04: White light  

05: Intermission 2

06: Contrast  

07: Epilogue

08: inside Black (Instrumental Version)

09: White light (Instrumental Version)

10: Contrast (Instrumental Version)


因為最近有點懷念鬼畜眼鏡,所以又拿出來聽了,

聽了有點上癮的感覺不斷的播,好想玩遊戲…我想玩鬼畜眼鏡R…

其實有唱歌的只有2.4.6軌,

1.3.5.7軌是串場,像廣播劇一樣,不過是一人分飾二角,

8.9.10軌是唱歌的那三軌的純音樂版本,

但是整體而言還滿特別的一張專輯,因為可以聽到平井兩種聲線的歌聲及合聲。


故事簡介:

在遊戲的設定中,佐伯克哉是個性軟弱的主角、一事無成的上班族,

某天,遇到一個叫Mr. R的人給了他一副詭異的眼鏡,

克哉一戴上眼鏡就會變成霸道強硬的人,

戴眼鏡的克哉是攻,未戴眼鏡的克哉是受,遊戲有選擇的分歧點,

不過若是太常戴眼鏡,克哉原本懦弱的意識可能會被完全佔據支配,

也可能會被Mr. R帶到奇怪的世界,甚至會出現眼鏡克哉X普通克哉的劇情,

廣播劇也分戴眼鏡和未戴眼鏡的版本,同樣也有克哉X克哉的片段。


而且話說平井明明就用假名配這遊戲,可是我在電玩雜誌上看到,

他本人竟然去參加了comike 75 「鬼畜眼鏡R」的活動,這樣好嗎?

還當場戴了遊戲公司spray送的眼鏡,你未免也太可愛了吧XD

雜誌上有小小的他戴眼鏡前後的照片。


回到CD的介紹,

第一軌Prologue:是眼鏡克哉早上起床的情景,他似乎是看著身旁的普通克哉自言自語(←到底你們是一個人還是二個人?),說「他還在睡呢,昨晚讓他哭太久了。對了,今天早上要開會,那就戴眼鏡出門吧。」

第二軌inside Black:眼鏡克哉的歌聲,歌詞像是惡魔的耳語,不斷地要人展現出本性,和惡魔一起墮落、定下契約之類的。

第三軌Intermission 1:普通克哉在抱怨:「那傢伙早上開完會就拿下眼鏡,把麻煩的事務工作都丟給我,雖然開會順利是很好,可是眼鏡克哉也太任性了吧,不過他把工作交給我,代表他相信我吧,這樣還不錯」,然後就收到眼鏡克哉傳來的簡訊:「今天下班後要到KTV應酬」,普通克哉說:「又把麻煩的事丟給我了,可惡,既然這樣,我就要唱唱唱唱個夠

(原文:歌って歌って歌ってやる←我覺得這句平井說的方式好可愛)

第四軌White light:普通克哉的歌聲,歌聲和歌詞都很像天使,說什麼想要守護你,希望我們兩人能幸福之類的。

第五軌Intermission 2:普通克哉從KTV包廂走出來,因為唱得口乾舌燥,想在販賣機買個飲料,買了咖啡結果掉出來的是石榴汁(←遊戲中若撿到石榴就會有特殊劇情),呆呆的普通克哉喝完了,眼鏡克哉就出現了,順便嘴對嘴嚐了石榴汁的味道,然後普通克哉向他抱怨,於是眼鏡克哉就說要幫他一起應酬,硬拉他一起進去唱KTV。

第六軌Contrast:眼鏡克哉和普通克哉合唱,一人一段後再合唱一段。

中間有一小段兩人的對白,唸得很有感覺。雖然曲有點老派(?),我還是滿喜歡這首歌的。

第七軌Epilogue:普通克哉送客戶上計程車後,開始煩惱之後要怎麼和其他人解釋他們變成兩個人的原因,眼鏡克哉則看得很開,說:「反正大家喝得這麼醉,明天就忘了。不過電燈泡終於消失了,接下來就是我們兩個的時間,你以為唱個歌就結束了嗎?我幫你應酬,你可要好好報答我,讓我好好享受喔。」故事就在普通克哉的嘆氣聲中結束。


下面默默附上Contrast的歌詞翻譯,不過中間的對白我有幾個字一直聽不清楚orz


Contrast

詞:kanoko
曲:Mark Ishikawa
歌:佐伯克哉(平井達矢)

 

惑う気持ちを独りこの部屋在這房間裡獨自一人不知所措
「壊したい...契りたい...」繰り返すのさ口中不斷重複著「想要破壞…想要誓約…」


淡い想いは儚い夢さ淡泊的情愫是虛幻的夢想
「憧れと...消えてゆく...」今宵の影へ向今宵的黑暗中「和憧憬…一起消散…」


長い雨が傷を癒す漫長大雨癒合了傷口
一筋の光が空を割いた一道光線劃破天空


白と黒と、月と星に運命が始まる在黑與白、月與星間 是命運的開端
どちらからも寄り添わない激しい如兩者無法接近彼此般激烈
Contrast


魅惑に潜む強い衝動潛藏在魅惑中的強烈衝動
「初めから...知っていた...」移ろう心內心產生了變化「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蒼い雲が風を運ぶ蒼色浮雲運送清風
捕われたふたつの心包んで包覆被擄獲的兩顆心


霧と宵と、青と蒼に運命を感じる在霧與宵、青與蒼間 感受到命運
平行線交わらない狂おしい如平行線無法交疊般狂亂
Contrast

「お前は俺。」你就是我

「俺はお前。」我就是你

「いつか交じり合う本当の自分。」總有一天會彼此交融、合而為一的真正自我

「けして相容れない違う存在。」是絕對互不相容的獨立個體

「求め。」渴求

「奪う。」掠奪

「どこまでも果てしない。」不管在哪亦永無止境

 

白と黒と、月と星に運命が始まる在黑與白、月與星間 是命運的開端

どちらからも寄り添わない激しい誘惑如兩者無法接近彼此般激烈的誘惑

狂気に満ち、魔性を得て、罠に墜ちて往くだけさ只能日益瘋狂、染上魔性、一步步墮入陷阱

脅かされ、支配されて溺れる遭到脅迫、支配、然後沉溺
Contrast


好長的一篇文章Orz 感謝看完的人…下面就提供試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