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一早就不開心,害我一直心浮氣躁的。

 

早上出門前,才接近自家大門,就聞到刺鼻的味道,
不知道是油漆味還是松香水的味道,打開門後更是不得了,
因為我家這個樓層的某戶鄰居在裝潢,
平常他們把鞋櫃、櫃子擺在外面,還弄裝飾品,
連樓梯間、停車場也有他們家的東西,那些也都不計較了,
可是我一出門就看到亂七八糟塞滿木板的景像,
真的讓我很生氣!
把東西都堆在外面,連木工都在外面做,實在太過份了,
一天做不完就不要帶那麼多東西來啊,
而且這些東西你家應該不會塞不下吧,
光看到就心情不好。

就是下面這樣,隨手用手機拍了,右下角是我家門打開看到的模樣。
mess.jpg  


然後中午去影印店印資料,印完發現還有其他沒印到的,
於是又排隊打算再印一次,
平常隨身碟插影印店的電腦,中木馬蠕蟲都是家常便飯,
掃毒掃一掃就行了,但是這次……是整個資料都壞掉,
就在我插第二次隨身碟打算印資料時,
發現裡面的檔案已經全都變成亂碼,打不開也刪不掉,
而且容量會變得異常的大,像是明明才8G的隨身碟,容量會變成100多G之類的,
這種時候,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格式化…
於是我的資料也沒了,東西也不用印了,到底是誰的隨身碟那麼毒啊!可惡!
後來我去網咖格式化隨身碟加線上掃毒,
說實話,網咖的電腦還不會有毒,因為他們都有用還原卡,
回家後插自己的筆電要存資料,結果突然莫名的關機重開機,
重開後,我想點開隨身硬碟的資料,結果又當機無法動,
害我的心臟都要停了,因為我電腦裡的資料都沒備份,
最後強制關機再重開才沒事,希望是真的沒事了。
我看我還是趁早買台燒錄機吧……


今天晚上,我得幫我媽趕資料,要資料為什麼不早說,
每次都突然就要,然後不管我忙不忙都得幫忙打,
這種時候若是又看到我媽在看電視大笑或睡覺就超怒的…
那些資料都是要輸入數字的,很容易打錯,又對增進打字速度一點用都沒有orz
如果我最後總結和上面寫的不一樣,我還要自己用計算機再加一次,
看看到底是我數字打錯了,還是上面算錯,大部分都是上面算錯,
有時候他們七天的數字可以算錯四天耶,真的是會火冒三丈,浪費我的時間,
而且我的筆電沒有數字九宮格,打起來也很不方便,
有每天結算、每周結算、每月結算、每年結算,
還有其他零零總總,健保勞保人事資料,十多個資料表,
全部都是我在打,因為我媽不會電腦,連最初的表格格式都是我自己做出來的,
我打這些資料已經一年多了,不管我要上課、報告、還是考試前都得做,
乾脆叫你們公司雇我當打工小妹,這樣我還有勞保,
我第一次知道excel資料表是有盡頭的,就是因為幫我媽打字,
那些資料真的是多到單一工作表放不進去,
然後我得在幾百個名字中拉來拉去,找到其中一個名字輸入數字,考驗我的耐性呀…
雖然我後來已經可以邊聽廣播劇邊打字,但一次看到一堆資料還是會不爽。
於是,我今天要熬夜了,眼前三周的資料大概要打上四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