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百歌声爛 -男性声優編-
発売日: 2010/04/14

百歌声爛官網:http://www.aniplex.co.jp/hyakka/(裡面有前三張演唱的男女聲優照片及曲目)
百歌声爛-声優グランプリweb:http://www.seigura.com/sp/hyakkaseiran2010/
新・百歌声爛-男性声優編-(Amazon連結按此)
新・百歌声爛-女性声優編-(Amazon連結按此)


百歌声爛是2007年開始的一個系列,
有男性聲優篇和女性聲優篇,之前已經各別出了三張專輯,
每一張都會找十位聲優,以組曲的方式各唱十首動畫歌,一首約30秒,
這簡直就是「動漫歌曲懷舊專輯」呀!
像是幽遊白書、新世紀福音戰士、灌籃高手、鬼太郎、龍貓、
七龍珠、福星小子、忍者亂太郎、一休和尚……真的是聽到都會笑XDDDD
還有很多自己耳熟卻想不起來的動畫歌,熱愛動畫的人請務必聽聽看~
歌曲應該是聲優們自己選的,因為常會有重覆的歌,
而且似乎也和年紀有點關係,像是較年輕的聲優會唱比較近期的動畫歌,
或是也會唱自己有配音的動畫歌,
這張裡的神奈延年、入野自由、代永翼唱的歌也好青春好親切呀>_<
每位聲優的十首歌,他們大都會用不同的聲線來演唱,
重點不是歌唱力,而是聲線和搞笑(?),
總之,非~常的有趣,是聽了心情會很High的一張專輯,
我煩躁時都會一直放這幾張來聽。

不過我只有聽男性的啦,女性的就…有空再看看(毆),
而今年終於又出新的系列啦~~~~~

在這張裡,我聽到一首讓我超超超驚豔的歌!
就是「代永翼」所演唱的那首,
其他首可以依各人喜歡的聲優去決定要不要聽,
可是這首我推薦一定要聽啊!!!
因為一開始就是「女聲」,害我還以為是不是我弄錯了…
不不不,是貨真價實的男性女聲啊!
第一次聽到這麼認真的男性女聲,而且還是唱歌!!!
重點是他這首中有一半都用了這種亦男亦女的聲線來演唱,太強了!
雖然我想過是不是用軟體調的,不過我想應該不會這麼費功夫,
因為我覺得這幾塊專輯聽下來,大家都是唱好玩的XD

當下我想到是那個全部用男性配音的系列廣播劇,
想說代永翼一定很適合,
於是,打開還沒聽的前兩張一看,他就是第一張的主角啊(大驚),
立刻就開始聽了,的確是他的女聲沒錯,
有點類似還沒變聲的孩子,那種亦男亦女的聲音,太厲害了。
啊啊…聲優真是深不可測啊……我的坑也越挖越深了orz

附上代永翼那首的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