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文藻譯研所先放榜,
知道考上了,心情實在有點複雜,
既有著英文系畢業的驕傲,想說自己以前書不是白唸的,
姐姐我好歹也是身經百戰、寶刀未老XD
但這個結果根本就是說我比較適合唸英文嘛,
雖然他們的翻譯課程讓我很想上,還離我家很近,
總之,令我很糾結…。

這周二是輔仁日研所放榜,
老實說我放榜前幾天真的很緊張很難入睡,所以放榜後我一直爆睡,
最後結果是正取令我很開心,覺得這次是運氣好,
大家都去擠台大、政大、東吳和輔大譯研所了,
尤其是輔大譯研所中日組的報考人數有96人,比考中英組的人還多(驚!)
所以變成今年輔大日研所報考人數剩55人,人數都分散掉了,
再扣掉重榜的人,才讓自己有幸考上,
不然老實說我看自己的成績,一點都不覺得會上,
日文作文最高分,但也才80而已,我連題目是什麼鬼都不記得,等考古題好了(毆)
因為考前一天我硬是熬夜把日本史重頭嗑了一遍,結果當天超睏,
我只記得中午去買了現煮的榛果咖啡提神(好香~),還看到有人玩NDS,
還有人在看Durarara!! 7的小說,害我好想去搭訕(誤),
不過我有認真寫考卷啦,只是寫完就開始睡XD
但嗑日本史是有用的,因為隔天考了很多我重唸的部分,老天保佑啊~
還有面試的時候,某一題我好像講了什麼好笑的答案,
然後攻我問題的日籍教授就笑了出來,於是我也跟他一起笑了Orz
我發現自己白痴笑出來的時候,有種"穩死"的感覺,結果面試是我第二高分79.5,
教授的喜好太難捉摸了,也可能是我今年感覺比較從容的關係吧?

結論是,我會去唸輔仁的日研所,
下次去台北要去和文昌帝君還願了。
期待九月開始的新生活,總覺得是爆肝的開始…
謝謝一直支持鼓勵我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