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声マン ドラマCD「新説・こころ」

發售日:2010年7月22日

Cast:老師(森川智之)、我(平川大輔)、K(小田井涼平)

官網:http://www.koeman.jp/kokoro.html

 

以下開始廢話很多的介紹ORZ

『こころ(心)』是夏目漱石的作品,這張廣播劇便是改編自《心》,《心》是我難得看完的日本近代文學,話說日本近代文學都好沉悶…,這故事主角大致有「老師、K、我、大小姐」,老師和K是好朋友,而老師原本是寄宿在大小姐家,後來老師拜託大小姐家也讓K一起寄住,結果K愛上了大小姐並且告訴了老師這件事,老師則搶先一步向大小姐的母親提親也被接受,K知道這件事後向老師說了恭喜,隔天就自殺了,老師則非常懊悔自責,多年後,老師遇上了我,兩人有了深交,後來我收到了老師寄來的遺書,上面寫著他從前的所作所為。我大致記得故事是以「我」的觀點展開,從他和老師在海邊的相遇到深交,以及此後收到的老師的遺書開始穿插著老師的故事,講述著老師為了得到戀人而背叛摯友,造成對方自殺的過去。是部探討人性的罪惡感及自私的作品。

至於為什麼改編後會變成BL的版本呢,其實只不過是換個想法,就是「老師」愛的不是大小姐而是K,這樣而已。個人認為這並不牽強,因為我記得小說裡也沒有明確的點出老師對小大姐的愛,採取的是有些模糊的說法,反倒強調的是老師對害死K的深深愧疚,回憶他與K的相處及對話,另外像是「我」在故事中也表現出對「老師」的強烈景仰,十分重視「老師」的言論,不免令人有異樣的想像。因此對此故事中的感情,要如何判斷見人見智,才會有這般的改編版本。

--------------------------------------------

在這個改編版中是以「老師和我」的相處開始,我遇上老師後,深深受他吸引,而老師則是覺得我和K有些相似,我向老師告白後遭拒,是因為老師覺得自己是個罪惡的人,對於K的死亡感到愧疚不已,之後就一直在老師與K的對話和老師與我的對話中交錯,而老師最後則接受了個性直率的我,因為我的熱情喚回了老師因K而死的身心,讓老師想再去相信人、去愛人。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K向老師表明他喜歡上大小姐的時候,以前K曾對老師說過「精神的に向上心のないものは、バカだ。(沒有上進心的人是笨蛋。)」,此時,老師也用同一句話來告訴K,希望能讓他清醒、讓他知道把未來放在這個女子身上是個錯誤,然而K卻說自己是笨蛋,老師明白K已經不會回頭了,老師的心裡只想著要如何打擊K,於是決定奪走K愛的大小姐,沒想到因此將K逼至絕境,老師也因K的死亡而崩潰心死,認為這是K對他的報復。本來明明是輕視女性的K,竟然會為了大小姐而要背叛我們的友情,於是老師也選擇了背叛,這一段老師的心境轉折,我覺得森川將其表現的十分精湛。最後一段的老師的獨白也非常的細膩。


只不過我一開始並沒有這是BL drama的心理準備,第一軌一開始就出現(嗶---)的畫面,而且還是平川X森川,讓我十分驚訝,因為森川在我心中還是攻之帝王,雖然最近他的攻受作品都快一半一半了,還是很不習慣……但是在這部幾乎都是老師的心聲的故事中,找森川當主角我認為是對的選擇,他將老師內心的深沉掌握的恰到好處,只是我希望哭泣之類的戲份可以再長一點點,不然哭兩聲就跳下一軌了,我在聽的時候會不好融入嘛。非常喜歡森川在故事中不斷穿插的獨白。

聽完這張CD,讓我想再看一次《心》,希望能將日文版好好地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