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我至博客來


我想這本大概是我第一次看的推理小說吧
平常根本就不會看的
只是聽說這本很有名
又剛好在學校看到才借回來
而且要不是有人預約了這本書
我也不會在頭痛時還趕著看完
總之
以上都是廢話…orz

故事是一位女性殺了她前夫
而暗戀她的隔壁鄰居主動出面協助她
接下來當然就是尋找兇手的過程啦

在我看完後
其實還是不懂書名的意思
不過後面的解說才讓我真正的了解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不得不佩服寫解說的人文筆之好頭腦之棒
當然本書作者也很厲害
原來書名是指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獻身呀…
果然頭痛時是無法思考的

不過我覺得很好看
雖然敘事手法很平實
故事也不驚悚離奇
但對我而言
是看推理小說入門的好書
讓我有著想看完的衝動
而書名的真相大白更有著難以言喻的況味
是少見的純愛推理小說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這作者的書有改編成日劇
著名的有「白夜行」「偵探伽利略」
我看過白夜行的日劇
那時就覺得非常好看
偵探伽利略是之前才拍的
也很受歡迎
順便推薦一下囉~
不想看書看日劇也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