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時心血來潮,花了些許時間翻譯了這篇中村明日美子的訪問,此篇訪問出自於

BLコミック恋する言葉。BL界初の名言集!!》(小学館2008/12/17出版

儘管只有短短的篇幅,仍希望能藉此讓大家更了解中村明日美子。

==================================

<從幼稚園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當漫畫家>

 

──您是什麼時候決定當漫畫家的呢?

唸幼稚園的時候。

 

──好早喔,那您為什麼想當漫畫家呢?

老實說,我不記得了(笑)。

 

──這樣子啊(笑)。那麼,您小時候就開始畫漫畫囉。

我小學的時候,就會用鉛筆在筆記本上畫畫……大概就是這類的。

 

──請問您有受到哪些作家的影響嗎?

有許多作家都影響我很深,無法一言以敝之。像是風格、命名、構圖……等。我現在仍然從許多作家的作品中獲益良多。

 

──那麼,除了漫畫以外的作品,您還有受到什麼影響嗎?

T-REX的音樂對我影響很大!自從知道了他們的世界觀,我對於「帥呆了」的標準就改變了。

 

<愛畫既情色又怪誕的構圖!>

 

──耽美/BL/少女漫畫……等,您在許多領域都畫了漫畫,請問您有最喜歡畫的種類嗎?

說實話,我幾乎沒有「我特別喜歡這個!」的種類……。只限定於構圖的話,我很愛畫既情色又怪誕的類型。這大概可以反映出我的個性吧(笑)。

 

──原來如此(笑)。那麼,您在畫性愛場景時的重點是什麼呢?

我不擅長畫很直接的性愛場景。雖說我覺得那種「柔軟」「濕黏」的感覺很性感誘人,可是因為我會把線越描越多就……。所以我比較擅長畫帶有情色氛圍的感覺。重點就是,心裡要有「要畫得煽情」的這種想法(笑)。

 

<喜歡心癢難耐的故事氛圍>

 

──接下來是針對《同級生》(茜新社)向您提問。請問您有最喜歡的角色和場景嗎?

這部作品登場的人物很少,因此我全部都很喜歡呢。說到喜歡的場景的話,大概是「砂場那一幕」,還有「和朋友在溫泉談話那一幕」……等。我最喜歡的就是在愛情喜劇裡才有的那種令人心癢難耐的氛圍了!

 

──請問您替【夏】這一回中重要的合唱曲「萌生的嫰芽」作詞的重點是什麼?

我想把這首合唱曲寫成青春洋溢的感覺……因此沒有使用過於華麗的詞藻。因為是男校的故事,我想呈現出友情的感覺。

 

──在廣播劇中實際演唱了這首合唱曲,請問您聽後有什麼感想?

因為我是用女性的key去作曲的,我想有些地方對男性而言會很難演唱。不過各位聲優真的唱得很棒,我真的很開心呢。

 

──在【秋】篇中,您引用了天智天皇的和歌「夜宿秋田邊,蘆屋茅草粗,露濕吾衣袖。」……。

因為當時刊載的雜誌主題是「和」,我想那就把和歌放到故事裡吧。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露濕吾衣袖」這句唸起來的感覺,剛好這首和歌很有名,學校上課也會教,就放進故事裡了。

 

──請問您有喜歡的對白嗎?

「不管用什麼方式生活,都會有後悔的時候。相對的,我們也會因此有所成長。」我想是草壁的這句話吧。

 

──能否稍微透露之後草壁和佐条的戀情將會如何發展呢?

因為還在連載中,我也無法斷定,會慢慢的有所進展的(笑)。

 

…………省略尚未在台出版作品的四個問題…………

 

<我想編織出愛戀話語>

 

──中村老師畫的作品曲線都非常的漂亮呢。請告訴我們您實際作畫時的重點。

要集中注意力,不能害怕,有時要放膽去畫。越畫越多後,滿意的曲線也會增加,也會畫得越來越順手。

 

──請問您之後有想挑戰畫畫看的作品種類嗎?

我很喜歡車站職員或計程車之類的,可是要畫出來就太困難了……。而且我超不會畫車子的(笑)。

 

──最後,請您向讀者們說一句話!

謝謝各位看完這篇訪問。我今後也想繼續編織出「愛戀話語」這樣的甜言蜜語。

 

==================================

再附上從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中被選入至此本書的對白。

中文翻譯直接採用台灣出版社的翻譯。

 

J的故事3》瑪朵出版

J:「我已經厭倦活著了──!!

給那麼多人添麻煩,

連媽媽也變成那樣…

爸爸是被我害死的!!

都怪我…

都怪我是這個樣子!!

我受夠了!!

受夠了!!

早知道就不要被生下來!!

 

保羅:「為什麼…

你要那麼說呢…

我喜歡你。

光是這個理由還不夠嗎?

光是這樣,

還不足以支撐我們活下去嗎?

我已經…

無法再離開你了…

 

《同級生》尖端出版

草壁:「因為佐条你啊…

為了準備考試那麼拚命,

我好像被你拋棄似的,就鬧起脾氣,

也自卑了起來。

明明是我自己什麼都不做,都是我的錯。

所以我也決定,

要開始向前邁進了。

──我覺得啊…

不管用什麼方式生活,

都會有後悔的時候。

相對的,

我們也會因此有所成長。

但是現在,

我的選項裡,

並沒有和你分手這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