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使用了博客來的連結,有興趣請自行參考。

 

《轉轉》 藤田宜永 獨步
打發時間用的書,故事很輕鬆易讀也很有趣,一下就能看完,
不過看完有點空虛,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建議無聊時看。

《墓園裡的男孩》 尼爾.蓋曼 皇冠
因為尼爾.蓋曼的名氣而買的,不過卻是讓我看得很痛苦的一本書,
感覺劇情不夠緊湊吸引人,是幾頁幾頁的看完的。

《夢象成真》 水野敬也 時報
很棒的一本書,是看了日劇才感興趣買的,但和日劇的內容不太一樣,
不過書和日劇都很推薦,作者希望用簡單、立即可做的方法來讓人獲得成功,
是勵志又有趣的小品,讓人也想改變自己,我非常喜歡。

《惡意》 東野圭吾 獨步
印象中是博客來之前有次活動打六折(?)時買的,據說是東野圭吾迷最推薦的一本(?),
我也滿喜歡東野圭吾,這是第一次看他這麼前期的作品,和後期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這本《惡意》相當注重在推理的部分,一層層的剝絲抽繭推論出犯人的作案方式,
直到最後才知道真相,而他後期的作品感覺更注重在角色的心理描寫,
像這本的推理部分反倒不多,但各有各的有趣之處,
這本步調很緊湊,所以一次就看完了,不過看完會覺得大腦有點累orz

《低IQ時代》 大前研一 商周
對文案感興趣而買的,非常有重量的一本書,
看這本書純粹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太隨波逐流、容易受人影響,要懂得自己思考才行。

《特殊傳說》第二部4.5集 護玄 威向
這系列是我妹買的,也就跟著一起看,應該算是冒險類的吧(?),
我覺得這系列雖然很好笑,但還滿空虛的,
很多鬥嘴、自言自語在撐場面,劇情沒發展到什麼就一集結束了,適合打發時間看,
而且作者埋了很多很多伏筆都沒說明,可是因為出了太多本讀者也忘了到底有啥東東,
要是一集一集的記下他的伏筆,我看作者一定補坑補不完,很難自圓其說,對這點我一直不甚滿意,
作者後來還一而再再而三的開新系列,像因與聿事件簿我也覺得普通、都是老哏,有點失望。
其實這系列有某一段的文筆曾感動過我,可惜後來再也沒出現這樣的文筆,
究竟作者是碰巧寫得好?還是明明有好文筆,但出版社就是要讓這部走搞笑路線?

沒有學校圖書館可借書後,看的書就變少了很多(泣)

-----------------------------------------------------------------------------------------------------------------------------
以下是閱讀的BL輕小說,輕小說果然讀得比較多,因為常常不自覺就按下購買了Orz

下面就不附圖片和網址

《喜歡,就是喜歡》1~9 作者:沢城利穂/作畫:つたえゆず 角川
這系列是之前ptt版友送的,是由第一款R18的BL遊戲改編的小說,
查了一下,發現這小說共有13集,還有一本漫畫,代表我要自己把坑補完,不過我看角川官網似乎大都完售了!?
故事有出乎我意料的黑暗面,可惜又不夠黑暗,沒有被虐到的感覺,
但是整體來說,我對故事主軸還滿中意的,除去BL要素後,其實這是推理小說吧?
小說的發展真的很像在玩遊戲,就是從主角早上起來,跑來跑去遇到一堆奇奇怪怪的事件,然後以睡著結束一天,
作者好像太重視這個流程了,閱讀時有種不太自然的感覺。

《主人與狗》1~3完 著:鬼塚津谷子/繪:門地香織 威向
作者不認識,是衝著繪者而買的書,收到書後著實嚇到了,
光是封面就超越平常的尺度了,出版社自主規範用書腰擋起來,太有趣。
故事說不上好或不好,基於個人愛狗,所以還滿喜歡的XD
不過這系列特別貴是怎麼回事?又沒有比較厚?好坑錢啊…

《PET LOVERS》系列1~4完 著:榎田尤利/繪:志水雪 威向
是作者和繪者都很棒的小說,每本故事都有其特色,故事不落俗套,
不會讓人覺得就算受方是女的也說得通,尖端代理的榎田其他系列也很不錯呢。
除了榎田尤利,拜託再來幾個出版社出木原音瀨的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