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フェロ☆メン(譀訪部順一&鳥海浩輔)

相簿フェロ☆メン中有歌詞及歌曲試聽

いろは唄(譀訪部順一、鳥海浩輔)

2010/3/24發售
01 いろは唄
02 失楽園~Lament for Eros~[noir](初回盤)先諏後鳥、左諏右鳥
02 失楽園~Lament for Eros~[rouge](普通盤)先鳥後諏、左鳥右諏
03 いろは唄(instrumental)
04 失楽園~Lament for Eros~(instrumental)

禁忌の薔薇~Aphrodisiac~(譀訪部順一、鳥海浩輔)

2009/3/25發售
01 禁忌の薔薇~Aphrodisiac~
02 懺悔室
03 禁忌の薔薇~Aphrodisiac~ (instrumental)
04 懺悔室 (instrumental)

フェロ☆メン(PHERO☆MEN)是由譀訪部順一鳥海浩輔組成的團體,
其實我是今年初他們的第二張單曲發行才知道的,
所以我也是先聽了第二張才回去聽第一張,
這個團名光聽就很有趣,
我想應該是取「費洛蒙」的諧音,變成「費洛MEN」,
不過一開始我真的被他們的造型給雷到了XD
想說這是哪來的視覺系藝人…?還真的有點退避三舍。
後來還是決定聽聽看,沒想到一聽就上癮了,好喜歡>///<
我之前對諏訪部的聲音超不熟的啊,可是聽了覺得聲音好讚好好聽!!

先從今年發售的「いろは唄」開始介紹,
這首「いろは唄」一開始是
作詞作曲者銀サク使用VOCALOID製作成歌曲投稿到niconico上,
結果大受歡迎,被許多人翻唱,翻唱多到我快找不到原作了orz
不過可以聽到很多版本還滿有趣的,我難得為了這個登入niconico呢。
後來是諏訪部聽到原曲後也想唱,決定將其出成單曲,就成了現在這樣啦~
「いろは唄」被他們兩個唱後,覺得是充滿妖豔的感覺,
我好喜歡他們每句的尾音的處理方式,
還有那個もっともっと實在色氣滿滿啊!務必要聽看看啊!

至於單曲第二首的「失楽園~Lament for Eros~」分成兩個版本,
初回盤和普通盤的版本不同,以下寫一下兩首的差別之處,
[noir](初回盤)A段諏訪部合聲鳥海,B段鳥海合聲諏訪部;
最後一段合唱時,諏訪部在左耳,鳥海在右耳。
[rouge](普通盤)A段鳥海合聲諏訪部,B段諏訪部合聲鳥海;
最後一段合唱時,鳥海在左耳,諏訪部在右耳。

這首是諏訪部作詞的,表現出愛情令人痛苦卻又渴望擁有的感覺,
我覺得歌詞很不錯,而且也很喜歡他們合聲的安排,
兩首中個人比較喜歡[rouge],
因為諏訪部的聲音比較低,能加強歌曲給人的強烈渴求。
自己後來用剪輯軟體將[noir]和[rouge]合在一起了,
我覺得也別有味道呢,有興趣的請聽聽看差別吧。

對了,初回盤還附了PV,就是封面上有點嚇人的造型,排斥視覺系的還是別看…
網路上找不到PV可看,所以下面附上截圖,有興趣可以按入相簿放大成原檔,
可是後來看久了就覺得習慣了,總之就拋開所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享受他們的歌聲就對啦!!

pv.jpg  

接下來介紹他們的第一張單曲「禁忌の薔薇~Aphrodisiac~」
「禁忌の薔薇~Aphrodisiac~」的詞是諏訪部寫的,
看歌詞就覺得是首充滿色氣的歌,真想知道諏訪部在想什麼,
「懺悔室」則是首輕快的歌,不過歌詞也是頗糟糕XD
而且中間還有他們誘人的喘息聲是怎麼回事!?
總之這張單曲也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