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18
文藻考試,我覺得考試的難度算中等,所以大家的成績應該差異很小,
想脫穎而出都要看運氣了,筆譯方面還OK,
除了不認得「蝌蚪tadpole」和「獨木舟canoe」這兩個字,其他我寫的很開心,
不過我發現我的弱點果然還是英文聽力,一遇到有口音的外國人就不行了啦…
對口譯的上機考試結果一點自信都沒有,隨緣吧~。
在考試的時候,心中有點懷念,會覺得要是能繼續學習就好了,
我也想過,自己本來就不討厭英文,只是沒有熱情罷了,
儘管是被動的學習,在班上表現也不突出,但至少我學習的很愉快,
也很感謝過去的點點時光,或許我該恢復買英文雜誌的習慣,偶爾學習一下?

另一項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考了一科叫「基本常識」,
直到看到考卷才知道,啊啊…就是這些喔…
用中文出了十題,英文五題,日文五題,一題五分,是考各國的常識,
像是ECFA的中文全名是什麼?日本現在的執政黨是哪一黨?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什麼?雲南的首都是哪裡?某某人是中國的誰?
還有以下哪個是阿拉伯國家?伊拉克、以色列、伊朗、印度尼西亞
(Ans:以色列,我聽到有少女說她選了感覺最不可能的印度尼西亞Orz)
嘖嘖,還真的是無從準備起的基本常識,關於中國的題目我幾乎都不會(毆)

2010/4/19
回診,進步中~沒啥好說的。
回程去逛了明儀書局,買了最近出版的新書,當天就看完了。
[BL小說]《普通之戀》上&下 榎田尤利 威向→好看,喜歡這本平淡又令人省思的感覺。
[少年漫]《豔漢》2 尚月地 東立→好笑度200% 萌度100% 我決定要去訂日版的XD
                                 大推本書!!不過這個書名真的恥的說不出口,幸好自己找到了…
明儀書局現在也有用手寫POP卡片來推薦書,感覺很妙,不過寫得沒有很吸引人耶orz

2010/4/20
某校的第一階段放榜,周末要去同一所學校面試第二次,光想到就害怕
我真是太沒用了,不過還是立刻打電話和國中好友預借了地方過夜,
也上ptt詢問了交通方式,感謝遇到幾位很不錯的版友跟我解釋呢,希望到時不會坐錯車。
等這個面試結束,一切就結束了,平常心平常心。

2010/4/21
聽了鳥籠學級的廣播劇,整體感覺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可能是我覺得配雙胞胎弟弟的聲音不夠MAN,總覺得哪裡怪?????
而且整個跳過了一集的劇情,從第一集後半直接跳到第二集後半,
最後結束在第三集前半,有這麼趕進度嗎?諏訪部配的角色故事被跳過了啦orz
算了,因為第三集後半就是雛(cv:綠川光)的故事,
等出下一集時,就有滿滿的綠川了XDDDD

把上週官能昔話的nico生放送聽完了,整場井上實在有夠High的,
綠川和井上玩麥克風玩得很開心耶XD
這種雙方互動的感覺真的很有趣,不過對耳朵真的是很糟糕!!!
尤其是他們兩個一人一邊同時講話時,真的會起雞皮疙瘩。

2010/4/22
在nico抓了clear蛇足唱的いろは唄,不愧是nico受歡迎的歌手,聲音真的很棒耶,
兩人之中,我個人喜歡蛇足的版本,因為他唱起來有種豪放不羈的感覺,
雖然歌詞唱著願意順從對方、為對方改變,卻令人覺得反倒想被他征服耶,
clear的聲音有點稚氣,可是不是那種健氣的正太聲,
不過我也只聽了這首歌的版本而已,沒去追其他的,我家的網速實在是不方便用nico…


今天才在諏訪部的blog看到『失楽園~Lament for Eros~』這首歌之後要出solo版的,
諏訪部完全ソロ『失楽園~Lament for Eros~[漆黒]』
鳥海完全ソロ『失楽園~Lament for Eros~[深紅]』

不過看他寫的應該是只限定用手機發送,不會出成CD,
看來是入手困難啊……我也想要聽solo啦!!!

資訊來源如下 諏訪部官方blog(他更新的超頻繁的啦XD)
http://ameblo.jp/zenraojisan/page-16.html#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