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下午出門時,高雄下了不小的雨,
可能因為下雨+周五+傍晚,所以有點塞車,
坐客運到林口已經五個小時又多一點,
北部的天氣很涼,但沒有想像中冷,
到同學家後都在聊天看電視,完~全沒有準備明天的口試,
我還為了要幫同學載一首youtube上的歌花了一小時找辦法解決,
其實是我自己的堅持啦,我覺得這點小事自己辦得到,
以前愛用的網站已不能用了,又不想下載不知名的軟體,現在太容易中毒,
但沒想到現在不裝軟體就能下載的方法還真少,試了四種不同方法才成功,
能幫上忙就好,這是自己能做的小小回報。

後來看同學用facebook,我覺得好複雜…囧,
同學說她媽媽也會用(驚!),
我雖然申請了帳號,不過完全還沒開始使用,
很快就被五專同學、二技同學、甚至是日文系學妹找到了……
而且我還是用沒有給過這些人的信箱申請的,真驚人。
等之後有空會再研究看看啦,畢竟同學現在都不用msn和網誌,
大部份都在facebook上,我整個follow不到消息,
不過又要再花心思維持,光想就累人,
我妹也有用網誌、臉書、噗浪,現代人到底有多忙啊?

很感謝親愛的國中同學晚上來我下車的地方帶我去她家,
也很感謝她隔天一早七點和我一同起床送我出門,
真的覺得朋友真好,不管天氣再冷都覺得心好暖好暖。
也很感謝口試前晚冠玟的電話,感覺自己多了一點勇氣,
還有感謝平常總是把宅在家裡的我拖出去的Stephanie,
以及桂桂、小胖,等我放榜會再聯絡妳們的。
也感謝在網路上認識,不斷關心我的各位。

雖然我問了很多從林口去FJU的方法,
可是最後還是決定搭小黃,遇上了人很好的司機,
一路上都在聊天,還介紹我那附近的路之類的,心情也放鬆不少,
20分鐘左右就到了,才早上八點而已。
等8:30開始報到時,看系秘的名單上,發現我這梯次的人都到了(驚),
我竟然是排最後進去報到的,大家都好準時,
日文系的面試,男生一定穿西裝打領帶,女生幾乎必備套裝高跟鞋,
感覺一大早就看到很多業務的先生小姐……很多有殺氣的人。
而且其他人似乎和彼此都很熟悉的樣子,總覺得自己有點孤單呢。

報到後,我才開始看去年寫的自我介紹(其實去年他們沒有要我自介…),
以及2月底寄出後就沒再看過的研究計畫orz
於是大約9:30就輪到我了,一進去就要我自我介紹,
然後就是問研究計畫,可能是看開了,這次我似乎沒有很緊張,
還滿清楚的看了有幾位老師,是二男二女,
記得有位一直和藹微笑的男老師去年也在,
這次主攻我問題的是位男性平頭日籍教授(應該是日本人吧?),
印象中去年攻我問題的是女性,
這次雖然有試著看其他沒有問問題的老師,不過他們並沒有看我,
而是低頭拚命記錄的樣子,我真的好清醒喔XD
而且我後來準備的補充資料有順利拿給面試官,真開心。
在等待面試前的十分鐘好漫長,可是進去後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關於研究計畫,因為不想用一樣的題目,
於是我把去年的鋼鍊改成宮澤賢治了,主旨當然依舊是擬聲語擬態語的翻譯,
不過由於FJU有研究宮澤賢治的教授,讓我很怕會被鞭得很慘,
但是我還是想用宮澤賢治嘛,因為滿喜歡他寫的故事,
還是硬著頭皮交了出去,不過感覺還好,教授們的殺氣沒有很重,
口試出來也沒有受到太大打擊,沒有去年受傷,自我感覺良好XD

雖然自己告訴自己不要抱太大期待,可是果然還是會緊張,
就算什麼都沒有,還是會感到失落吧。看開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at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